凝霜.指尖

wb:么么一大口亲亲

【唐毒|毒唐】《名不副实》

还在写~( ̄▽ ̄~)~是个小萌文嗷,祝你看文愉快(〃ノωノ)

 


又名《货不对板》


一句话简介:沙雕是贯穿全文的唯一线索。


【师兄组】【唐毒】唐浩x巫念


【师弟组】【毒唐】巫怀周x唐辰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捡到鱼的第一天】【唐毒】


【小剧场】


巫念:(沉吟)我万没料到你会从天而降


唐浩:(戴上面具)我只是个冷酷的杀手罢了,从天而降真的是意料之外,请快快忘掉


巫念:(挑眉)我说的是你出现的猝不及防,难不成你还有瞒着我的?


唐浩:(挠脸)这……没……


——【正文】


巫念正专心致志赶路,心里考虑着中午回去吃什么,走到河边时被孩童的打闹声吸引注意,忍不住停下脚步往那边望。


冉冉这个小姑娘长的可爱,表情生动,连说带比划:“听说……之前有人在这条河附近听到了古、怪、的动静!”


“哇!”狗蛋儿激动的站起来,手在空中比划:“会不会是那些传说中的大侠哇!”他拿着木棍,舞的很像那么回事儿:“咻——哼——哈——”


“大侠?大侠我知道哇!”铁柱因为聊到感兴趣的话题所以蹭的站起来:“像这样!”


铁柱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竹棍,抵在身前,做出防备的样子,同时不忘耍帅,撩了撩额前的狗啃刘海:“你可知我是谁?竟然敢刺杀我?!”


狗蛋儿捧场的接,爬上大石头,手上做出拿下面具的动作,冷酷的念出话本中杀手的台词:“唐浩,阎王那里别报错了名字。”


铁柱皱眉,大声纠错:“唐门不可以摘下面具!”


“奥奥……”狗蛋儿点了点头,做出戴上面具的动作,脸上表情再次“冷酷”起来:“唐浩,阎王那里别报错了名字。”


巫念被他们惟妙惟肖的演绎逗到,噗的笑出了声。


放下背上的药筐,他随便找了个还算平整的地方席地而坐,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心里想些有的没的。


“江湖啊……究竟是什么样的呢?”


巫念隔着衣料摸了摸戴着玉镯的左腕,似是想到了什么,没了再呆在这里的兴致。


叹了口气沿着河往前走,恍惚间巫念总觉得刚刚路过的一片草丛有些古怪,好像有什么东西:“……嗯?”


巫念挑眉,脚步一转,走的近了才发现那是个重伤的人。


蹙了蹙眉,他蹲下身检查这人的伤重情况,意料之外从那人怀里摸到一把匕首。


“……小匕?随身带这东西,莫非是江湖中人?”


思虑半晌,巫念决定施救,放下药筐将人背到身上,艰难往住处走。


“但愿救你不会引来不该来的人。”嘴上虽这么说,巫念却并没撒手,托着人往上颠了颠,不知不觉的竟出了满头的汗。


“……真沉啊。”巫念这么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捡到鱼的第二天】【唐毒】


【小剧场】


唐浩:你知道我当时有多迷茫多害怕吗?还好我反应神速,灵巧应对一切突发情况。


巫念:(认真)我认为是因为我傻。


——【正文】


唐浩从昏迷中醒来,望向陌生的环境一脸懵逼,挣扎着要起身,却因双腿无力滚到了地上。


唐浩内心惊涛骇浪:“这是什么地方?!我腿怎么了?!”


巫念原先正在厨房忙活午饭,听到动静推开了安置唐浩的那间屋子的房门,便见唐浩以一个不太好看的扭曲姿势趴在地上。


“别动,你现在该好好养身体,要什么我帮你去拿。”巫念三步并两步跑去扶人,将人安置到床上:“你现在感觉如何?”


方才那一系列的变故已经让唐浩身心俱疲,他现在觉得浑身上下都很不好。


“糟球了,这谁?这哪?难不成穿越了?这还是我的身体吗?”唐浩蔫蔫胡思乱想,心生一计。


他忽然表情迷茫起来,双眼含泪:“我……我失忆了,这是哪?你又是谁?”


巫念嘴巴半张,露出些傻气:“啊?”


他没看穿唐浩这影帝般的演技,听唐浩这么说,他一时不能判定这人是否是失忆了。


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唐浩身上的重伤,若真有失忆之症,那待身上的伤好全之后慢慢治也不迟。


巫念深吸一口气,在床边坐下,握住唐浩的双手轻轻拍了拍,眼中满是真诚。


为了散发善意,他努力调整表情,露出个友善的微笑——然而看起来却适得其反,像是个披着羊皮的狼:“你别怕,我是巫念,这是我家,你受了重伤,昨天我在河边捡的你,不过你应该不记得了。”


好在巫念长相也算秀气,不至于让迟钝的唐浩误解他的好意。


唐浩努力抿嘴,防止自己那影帝样的演技露出破绽来。心里暗戳戳说人傻:“这人咋傻戳戳的?我说的他都信了?”


巫念将唐浩搂在怀里拍了拍,像是父亲当年安慰自己一样:“我会治好你的。”


唐浩像是被深深震撼到了,被人抱住,不知所措。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僵硬道:“谢谢你,你……你真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捡到鱼的第三天】【唐毒】


【小剧场】


唐浩:(傻笑)嘿嘿嘿……巫大夫真好,他为我造轮椅(心疼的皱眉头)他手都伤了。


巫念:(认真)那是撵鸡撵的,轮椅是向村里木匠买的。


唐浩:(一点也没听进去)巫大夫待我真好。


巫念:(扶额)算了……你开心就好。


——【正文】


唐浩靠在榻上,手里拿着巫念送他打发时间的医书翻了半天,确信自己真的一点也看不进去后将之放在了枕边,而后又因为太无聊骂咧咧的说了句“烦球”后又把医书拿了过来。


身体还是自己的身体,任务完成是完成了,但是现在浑身上下都是伤,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哪里,实在难办。


巫念敲了敲门,喊了声“我进来了嗷”便推开了房门。


唐浩攥着书往那边去看,发现巫念手里推着个轮椅正往床这边缓缓移动。


唐浩想起这几日巫念对自己的悉心照顾,撑着想坐起来和他打招呼:“巫大夫。”


他只说了这三个字,巫念已经将轮椅推到床边,上前扶了他一把,顺道检查了一番他的恢复情况。


片刻后巫念坐在床边温声道:“总的来说恢复的还不错,不过你腿伤比较严重,这几日大概都不能随意走动了,我猜你会嫌闷,想着用轮椅带你出去晒晒太阳,走动走动,你现在要试试吗?”


唐浩望着那轮椅不知道该作何评价,眼睛乱飘的时候发现了巫念手上似是受了伤。


怔了怔,他的思维开始到处飘,握住那受伤的手,神情萎靡下来,很是自责:“这是为我受的伤?”轮椅一定很难做。


巫念将手抽了出来,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儿。


“总不能告诉对方这是撵鸡的时候摔得吧……也不知这人又思维发散到哪里去了。”


他心里这样想,面上不禁泛红,尴尬的眼神四处乱飘,努力解释:“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”


唐浩感动的稀里哗啦的,搂过巫念,把对方脑袋按在怀里:“……你咋恁闷墩儿。”


巫念满头问号,想揭过此事不再谈,便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:“你想试试轮椅吗?”


唐浩满怀感动的在巫念的帮助下坐上轮椅,心中既有愧疚也有欣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【捡到鱼的第四天】【唐毒】


【小剧场】


唐浩:(嘴里叼着个草,看起来痞帅痞帅的)我,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巴蜀大侠。


巫念:(劝菜)多吃点多吃点,养病不能吃辣。


——【正文】


巫念今日亲手下厨,做了一桌还算不错的药膳,然而唐浩看上去却兴致并不是很高,大约是陷入了对未知的恐慌——由失忆之症引起的未知。


巫念这几日听着唐浩时不时冒出的巴蜀方言,已经差不多猜到了唐浩的身份——这个叫唐浩的必定是个被人追杀的巴蜀大侠!


巫念试着找话题,企图勾起唐浩关于旧事的回忆。


巫念夹了一片肉放到了唐浩的碗里:“我知你大约是无辣不欢,我也同你一样,但咱们现在在养病,所以辣吃不得,出于养好身体的需要,我还是觉得你得多吃些。”


他在无辣不欢四个字上加了重音,而后目光灼灼的盯着唐浩。


唐浩夹起了菜。


唐浩夹起了肉。


唐浩扒了一口面。


……


巫念默默收回目光,忽然觉得刚才的自己傻透了。


巫念整盯着手里的碗发呆,想着如何才能治好唐浩的失忆之症,忽然一双筷著夹着菜放到了他的碗里。


巫念抬头去看,恰巧唐浩也在看着他。


唐浩神色认真:“我虽然无辣不欢,但巫大夫你厨艺出神入化,我并不觉得有什么,你别光顾着我,自己也该多吃。”


巫念悄悄摩挲筷著,声如蚊呢:“好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