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霜.指尖

wb:么么一大口亲亲

《雨的分界线》【520特别篇】

又名《论我和游戏里那些沙雕亲友出双入对的故事》

【一切都是以游戏为背景,但不等同于现实啊】

【只是脑洞,脑洞,脑洞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)】

主CP:

【b市】双男少【沈长忆x松鹤眠】(邻居x邻居/会长x学生会成员/孤儿院cp)(正在上大二的学生)

三区副CP:

【c市】【双女少】龙井问柳[林嘉琦]x弥彦[弥彦](幼师x医生)

【c市】【双男少】越墙来[郑越]x扶风过[羌扶风](写手太太松高白鹤眠x读者//职场前辈x新晋小职员)

二区副cp:

【b市】【bg】咕咕不是孤孤[林衍]x吃鱼卡喉[博娴](竹马cp/街舞社社长x拉丁舞社社长)(正在上大二的学生)

【c市】【gb】宴仙坛[彭玖]x九重天[姚琛](已婚夫妻)(配音大神红豆薏米x后期sama不吃香菜//花店老板x退休码农)

【对话小说】

(这是我咕了很久的一篇脑洞文,今天正好有时间把它填了ψ(`∇´)ψ)

迟来的520特别篇

//松鹤眠名字出处:

//寻雍尊师隐居(唐·李白)

群峭碧摩天,逍遥不记年。拨云寻古道,倚石听流泉。

花暖青牛卧,松高白鹤眠。语来江色暮,独自下寒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上游戏

凌晨一两点,沈长忆登录了自己的游戏账号。

同一时刻,他楼下的住户松鹤眠也登录了游戏。


2.绝不浪费一点时间

游戏加载的时间不算很长,沈长忆借这个时间,开了个小窗用QQ和亲友聊天。


3.失手点进新区可还行

【QQ-私聊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你最近一年半年怎么一直没上线啊?】

【一梦长忆:三次元有点事儿,不过现在已经忙完了,正在更新呢。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靠!!!你是本人?!!】

【一梦长忆:[老年人看手机.gif]】

【一梦长忆:你在搞什么?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不是啊爸爸,之前你那么久没回来,我以为你要A了呢。】

〔五分钟后。〕

【咕咕不是孤孤:人呢?】

【一梦长忆:我好像进错服了。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???】


4.唠嗑让人快乐

松鹤眠垫着三个枕头没骨头似的瘫在沙发上,和人在游戏里聊的热火朝天。


5.传闻中的9999

【AQ-龙井问茶-9999频】

【小鹤睡了没:四周年开始的时间应该就在最近了吧?】

【龙井问柳:微博有人在讨论这事儿,但官方还没出消息呢】

【弥彦:随便吧,这个月的钱包拿来买谷子了,已经空空如也】

【伊小亓:抱歉打扰了,请问新手该养什么?】

【弥彦:[猫猫震惊]】

【弥彦:我去我去,这游戏竟然还有新人!】

【龙井问柳:彦彦你再浪小心封号】

【弥彦:咳咳,我意思是这里竟然有个小萌新】

【龙井问柳:这人吃萌新,安全起见记得离远点】

【弥彦:[嘎嘎大笑]】

【弥彦:说什么呢你哈哈哈哈】

【伊小亓:[探头探脑]】

【伊小亓:没想到出了师徒系统,好久没回来变化好大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是回归的老玩家吗?欢迎回来】

【弥彦:是佬?】

【弥彦:[猫猫震惊]】

【伊小亓:是刚回归的玩家,不过不是佬,是个混奖励的菜菜】

【龙井问柳:这是重开的号吗?】

【伊小亓:之前的号在盐梅之会,不在这里】


6.论打炉火遇到的那人那事

【扶风过:气**要(ノ=Д=)ノ┻━┻】

【龙井问柳:噗,这奇奇怪怪的屏蔽词】

【越墙来:咋?扶风你又怎么了?】

【弥彦:[猫猫抱抱]】

【小鹤睡了没:[猫猫抱抱]】

【扶风过:我要裂开了,刚刚炉火遇到了个死拖着不退出的,选个阵容时长耗没了才选好】

【越墙来:[猫猫震惊]】

【越墙来:好家伙,我也遇到过】

【扶风过:╰(‵□′)╯ 后来开打一轮到他那边就死命拖时长,气死我了】

【宴仙坛:id叫什么,说出来我好避个雷】

【扶风过:id扣jio萝莉,你们见到了避远点,我已经拉黑了(气到抓狂)】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将少主“扣jio萝莉”列入黑名单」

【扣jio萝莉:有人吗?】

【小鹤睡了没:?】

【伊小亓:[猫猫吃瓜]】

【伊小亓:有】

【扶风过:谁来了?】

【龙井问柳:扣jio萝莉】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将少主“扣jio萝莉”移出黑名单」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申请添加少主“扣jio萝莉”为好友」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邀请少主“扣jio萝莉”进行切磋」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邀请少主“扣jio萝莉”进行切磋」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邀请少主“扣jio萝莉”进行切磋」

……  ……

【游戏-龙井问茶-队伍频道】

【扣jio萝莉:?】

【扣jio萝莉:你打我做什么?】

【越墙来:。】

【扣jio萝莉:莫名其妙,有病?】

【越墙来:炉火。】

【扣jio萝莉:啊?】

【越墙来:你故意耗时长。】

【扣jio萝莉:你没事吧?溜溜梅吃吗?我耗时长和你有什么关系?】

【越墙来:炉火是用来切磋的,你这种投机取巧逼人退出的方法不可取,这次就当给你长个记性,下次再惹到我就别怪我了。】

【扣jio萝莉:嘁……玩个游戏而已,要不要这么上纲上线】

【越墙来:游戏玩成你这样,看来你在现实生活里也不怎么样】

【扣jio萝莉:???】

【扣jio萝莉:你几个意思?】

【越墙来:没什么意思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,端看你怎么理解了。】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将少主“扣jio萝莉”列入黑名单」

【AQ-龙井问茶-9999频】

【越墙来:人还在吗?】

【弥彦:在在在,正在以越哥和扶哥的爹娘为圆心祖宗十八代为半径画圆骂人呢】

【龙井问柳:你干嘛了刚刚,聊着聊着忽然消失】

【越墙来:解决了一点私事。】

【扶风过:系统怎么不关小黑屋了?】

「系统:少主“扣jio萝莉”辱骂他人,关小黑屋一年」

【弥彦:没了hh,头一次见到关小黑屋的现场版】


7.组队的那点事儿

【AQ-龙井问茶-9999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打膳具,有人没有?】

【伊小亓:我】

【弥彦:在和问柳挖笋呢嘿嘿】

【越墙来:我和扶风昨天约好去打榛子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怎么成双成对的】

【龙井问柳:就是就是】


8.我这是遇到了个什么佬?

【AQ-龙井问茶-私聊】

【扶风过:阿来你人呢?我没瞧见你】

【扶风过:QQ电话也不接】

【越墙来:换了个衣服,你膳具换好了?】

【扶风过:嗯嗯】

【扶风过:你还没起啊?这都下午两点了】

【越墙来:昨天赶稿熬的有点晚,所以起的迟了些】

【扶风过:你是太太?!】

【扶风过:[猫猫激动]】

【越墙来:只是个平平无奇的赶稿人,这是副业,不是主业】

【扶风过:靠,好厉害!(星星眼)】

【越墙来:少来,你正常一点(戳)】

【扶风过:我换好膳具了】

【越墙来:好,那我发邀请了】

【扶风过:好,你发】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向少主“扶风过”发送组队邀请」

「系统:少主“扶风过”接受了少主“越墙来”的组队邀请」

「系统:少主“扶风过”开启了自动战斗」

「系统:少主“越墙来”开启了自动战斗」


9.这是吐槽遇见正主?!

「QQ:“阿扶”发来了语音电话」

「QQ:“闻香越墙来”接通电话」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阿来,我和你说说我最近遇到的烦心事吧】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嗯,你说,我在听】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之前我不是说我毕业找到工作了嘛,那家公司待遇不错,我现在实习期就帮着跑跑腿,也没怎么觉得累。】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(笑)那看来还不错】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好什么啊,我最近烦躁死了……唉……】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(怔)怎么?】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我先说件事儿,我喜欢男的,你会觉得奇怪吗?】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(笑)这是什么问题?喜欢就喜欢呗,这是你的事,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。】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嗐,我不是那意思,我想说的是我最近好像被变态缠上了。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(震惊)我怎么不……什么时候的事?】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最近公司一个前辈出差回来,见到我后的第一面就点名让我进了他的组,午饭一起吃就算了,后来他竟然还要送我回家!这太不正常了!】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那这怎么扯到变态不变态上了?我看你说的……咳,他好像很正常啊,没有出格。】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(叹气)我感觉不对劲是那次……我那时候和他一起去陪顾客吃饭,后来因为挡酒所以喝醉了……最后是被他送回去的。】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(磕巴解释)同事情……挺感人的……挺好。】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(半羞半恼)什么呀……我醒的时候内裤都换了新的,尬死我了啊啊,当时那感觉简直就是能用脚趾抠出一套别墅……我家的珑珑还一直围着他打转翻肚皮,珑珑都没有和我蹭蹭过,啊呜呜——】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(笑)换个衣服而已,别担心。】

【阿扶:[语音电话]但是他做饭很好吃。】

【闻香越墙来:[语音电话]之后我可以教你做。】

【阿·没发现哪里不对劲·扶:[语音电话]好啊好啊】


10.这算是面基过了吗?

【AQ-龙井问茶-私聊】

【龙井问柳:彦彦好了吗】

【弥彦:好啦,诶嘿】

【龙井问柳:这次准备了多少体】

【弥彦:放心,管够,我还有五袋大干粮和六袋小干粮】

【龙井问柳:我太久没清了,体力应该够陪你刷的,慢慢来,不急】

【弥彦:好了,那我邀请了啊】

【龙井问柳:好】

「系统:少主“弥彦”向少主“龙井问柳”发送组队邀请」

「系统:少主“龙井问柳”接受了少主“弥彦”的组队邀请」

【弥彦:我和你说个有趣的事情】

【龙井问柳:好啊】

【弥彦:之前不是和你说我要去出差嘛……我去的是一家幼儿园,园长很好说话,看起来超级温柔,我一见到她就想笑!抑制不住的那种!】

【龙井问柳:[猫猫震惊]】

【龙井问柳:你……你去的是c市吗?】

【弥彦:你咋知道的?!】

【龙井问柳:[语音]我冒昧问一句,你的id是真名吗?】

【弥彦:!!!】

【弥彦:你不会是……】

【龙井问柳:大家称我林园长】

〔十分钟后。〕

【龙井问柳:人呢?】

【弥彦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】

【弥彦:你是园长?】

【龙井问柳:嗯】

〔十分钟后。〕

【弥彦:[语音]救命啊我不是故意议论你的啊啊啊啊啊你不要生气】

【龙井问柳:[语音](笑)我没生气,明天你不是要来园里吗?到时候一起吃饭吧】

【弥彦:好,呜呜呜呜】


11.互相拜师,以示友好(?

【AQ-龙井问茶-私聊】

【小鹤睡了没:在?】

【伊小亓:在】

【小鹤睡了没:膳具你开到哪层了?】

【伊小亓:第三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我带你打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你有师父没?】

【伊小亓:没,这是新号,今天刚回归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你等等】

【伊小亓:好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我可以缺金玉缺贝币缺魂芯缺暴击,但我唯独不能缺你,你愿意让这份天注定的缘分得以延续吗?徒弟弟?(深情)】

【伊小亓:[嘎嘎大笑]】

【伊小亓:当然可以】

【伊小亓:不过这是哪里找来的模板?没见过,偷了】

【小鹤睡了没:越墙来帮我写的,说这样容易收到徒弟,但这是我第一次实践。】

「系统:少主“小鹤睡了没”向少主“伊小亓”发送师徒邀请」

「系统:少主“伊小亓”向少主“小鹤睡了没”拜师成功」

〔时针渐渐指向了凌晨四点。〕

【小鹤睡了没:今天暂时就到这里吧,时间也不早了】

【伊小亓:好,今天辛苦你了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没事儿,我第一次当人家师父,要是有哪里做不好记得告诉我,我改正】

【伊小亓:我也是第一次当徒弟,之后多多指教啊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会的。】

【小鹤睡了没:[睡了]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晚安,小亓】

【伊小亓:晚安,师父】

〔松鹤眠退出登录后重新进入登入界面,点进了AQ-盐梅之会区〕

〔与此同时,沈长忆也重新登进了AQ-盐梅之会〕

【AQ-盐梅之会-7频】

【一梦长忆:我回来了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(飞扑)梦梦你终于回来了——】

【吃鱼卡喉:欢迎~】

【一梦长忆:[蟹蟹笔芯]】

【宴仙坛:我刚从三区溜回来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你去三区干嘛?】

【宴仙坛:去找人,我有个朋友在那边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找着了没?】

【宴仙坛:找着了嘿】

【吃鱼卡喉:(指指点点)也不拉来让我们认认】

【宴仙坛:我去找他,让他上号聊天】

【吃鱼卡喉:[猫猫震惊]】

【吃鱼卡喉:你们住一起?】

【宴仙坛:婚内合法同居】

【一梦长忆:恭喜恭喜】

【凑数的:恭喜啊】

【宴仙坛:凑凑晚好啊】

【凑数的:宴仙坛晚好】

【松有鹤眠:诸位晚好】

【凑数的:晚好啊】

【一梦长忆:晚好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晚嗷】

【吃鱼卡喉:晚】

【松有鹤眠:来做个回归任务,有人缺好友吗?之后要是不想要随便删】

「系统:少主“一梦长忆”向少主“松有鹤眠”发送好友申请」

「系统:少主“松有鹤眠”通过了少主“一梦长忆”的好友申请」

……  ……

【松有鹤眠:[蟹蟹笔芯]】

【吃鱼卡喉:客气】

【一梦长忆:举手之劳】

【宴仙坛:我回来啦】

【九重天:大家好,我是九重天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[嘎嘎大笑]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妈呀你俩的名字hhhh】

【凑数的:[猫猫震惊]】

【凑数的:这cp我先磕为敬!!!】

【吃鱼卡喉:[猫猫+1]】

【一梦长忆:[猫猫+1]】

【松有鹤眠:[猫猫+1]】

【凑数的:打破队形】

【AQ-盐梅之会-私聊】

【一梦长忆:你也是刚刚回归吗?】

【松有鹤眠:嗯,我大号不在这边】

【一梦长忆:三区?一区?】

【松有鹤眠:三区】

【一梦长忆:需要拜师吗?】

【松有鹤眠:好啊】

【一梦长忆:等等,我打个字。】

【松有鹤眠:好】

【一梦长忆:我可以缺金玉缺贝币缺魂芯缺暴击,但我唯独不能缺你,你愿意让这份天注定的缘分得以延续吗?徒弟弟?(深情)】

【松有鹤眠:[猫猫震惊]】

【松有鹤眠:越墙来?】

【一梦长忆:?】

【一梦长忆:[猫猫震惊]】

【一梦长忆:你是三区的小鹤睡了没?!】

【松有鹤眠:啊,是的】

【松有鹤眠:你是小亓?】

【一梦长忆:是我】

【松有鹤眠:[嘎嘎大笑]】

【松有鹤眠:救命,我开始尴尬蜷缩脚趾了】

【一梦长忆:我……也……】

【松有鹤眠:那还拜吗?】

【一梦长忆:我教不了你啥啊,你也不需要我教……你确定要拜?】

【松有鹤眠:前期很难熬的,当然是拜个师好些】

【一梦长忆:行,那我发邀请了啊】

「系统:少主“一梦长忆”向少主“松有鹤眠”发送师徒邀请」

「系统:少主“松有鹤眠”向少主“一梦长忆”拜师成功」


12.给大家介绍一下……

【AQ-盐梅之会-7频】

【宴仙坛:给大家介绍一下,九重天是我老婆】

【九重天:(//∇//)大家好嗷】

【吃鱼卡喉:你们感情真要好,要是我未来的对象能陪我一起玩游戏就好了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啊?你就追求这么一点啊?】

【吃鱼卡喉:(ノ=Д=)ノ┻━┻你懂什么?这就是爱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最起码能在生活上照顾你,和你合拍才是最好】

【吃鱼卡喉:略略略,少管我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幼稚鬼,就管你】

【宴仙坛:我和九重天是玩游戏认识的,后来面了基,发现住的不远,在一个小区的同一个单元,渐渐产生好感,就试着在一起了。】

【九重天:前年扯的证,住在一起很久了。】

【一梦长忆:好幸福诶】

【九重天:谢谢(*°∀°)=3】

【松有鹤眠:我刚看了下时间,已经到六点了,手机好烫,等我换电脑登】

【一梦长忆:好】

【宴仙坛:他去做饭了,等下回来】

【吃鱼卡喉:谁?九重天吗?】

【宴仙坛:嗯嗯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九重天是男孩子呀?(关注点奇怪)】

【宴仙坛:当然啊】(os:是男孩子,验好几遍了……咳)

【吃鱼卡喉:那你是……?】

【宴仙坛:[语音]女生,谢谢】

【一梦长忆:好好听的声音!】

【凑数的:哇哦!】

【凑数的:好像红豆大大的声音诶!】

【松有鹤眠:那个红豆薏米?前几年很火的一个配音大神?】

【一梦长忆:后来据说退圈的那个?】

【一梦长忆:话说鹤眠你好快啊】

【宴仙坛:我没退啊(笑哭)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[猫猫震惊]】

【松有鹤眠:男人不可以说快,但这件事你可以说】

【凑数的:[查岗]】

【宴仙坛:只是当时忙着毕业的事情,所以没时间接本子了,后来参与的几个剧还在制作,大概过段时间你们能看到。】

【吃鱼卡喉:救……红豆大大,我能催你进度吗?什么时候把《江山已许》的坑填了啊呜呜呜坑了三年了啊啊啊】

【宴仙坛:这事儿怪我,之后我一定让九重天好好工作】

【九重天:我是《江山已许》的后期不吃香菜】

【一梦长忆:暴击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想不到宴仙坛你还藏着两幅面孔呢】

【松有鹤眠:[嘎嘎大笑]】

【凑数的:虽然但是,我要无情催更——】

【九重天:谢谢喜欢,我会努力赶工的】

【吃鱼卡喉:说真的,我已经脑补出了十万字的小文章】

【吃鱼卡喉:你们想,一个是即将面临毕业的配音大神,一个圈内小有名气的后期sama】

【凑数的:[猫猫喜欢]】

【吃鱼卡喉:二人玩游戏相识,之后面基发现住同一个单元,日渐相处之下发现无比契合】

【吃鱼卡喉:于是相识相知相恋,走到了一起(இдஇ; )妈呀啊啊啊,超级幸福啊呜呜呜呜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这碗狗粮我先干为敬!】

【凑数的:这碗狗粮我先干为敬!】

【吃鱼卡喉:这碗狗粮我先干为敬!】

【一梦长忆:打破】

【松有鹤眠:[嘎嘎大笑]】


13.这波啊……欺师灭祖了属于是

【AQ-龙井问茶-9999频】

〔下午一两点〕

【伊小亓:诸位午好】

【越墙来:小亓午好啊,好久不见】

【龙井问柳:午好嗷小亓】

【伊小亓:一键午好】

【伊小亓:怎么不见小彦和阿扶?】

【龙井问柳:还在睡。】

【越墙来:还在睡。】

【小鹤睡了没:[猫猫问号]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什么情况?】

【龙井问柳:累着了。】

【越墙来:喝醉了。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你们面基了?】

【龙井问柳:嗯。】

【越墙来:算吧,我知道他,他不知道我,你们记得保密。】

【伊小亓:!】

【伊小亓:我记得扶风和我说过,你是他徒徒】

【越墙来:是】

【龙井问柳:那时候师徒系统出来好一阵子了,大家新鲜劲过了就没什么人收徒了,他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师父】

【龙井问柳:你俩有情况啊!!】

【越墙来:?这个语气?怎么这么像咋咋呼呼的弥彦彦?】

【龙井问柳:(怒`Д´怒)我才不是咋咋呼呼!】

【伊小亓:这才过去多久,小彦你们已经住到一起了吗?】

【龙井问柳:问柳去给我做早饭了,我来和你们聊】

【伊小亓:哇哦】

【宴仙坛:[猫猫震惊]】

【宴仙坛:所以龙井问柳号上是谁到底?】

【龙井问柳:现在是弥彦上的号,问柳做饭去了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你是二区的宴仙坛吗?】

【越墙来:熟人?】

【伊小亓:我们在二区那边聊天的时候经常能见到这个id,是熟人】

【宴仙坛:我是九重天啦,宴仙坛在这个区的昵称是九重天,九重天在这个区的昵称是宴仙坛】

【小鹤睡了没:[猫猫震惊]】

【伊小亓:九重天午好,这里是伊小亓,二区id一梦长忆】

【小鹤睡了没:午好啊九重,我是松有鹤眠】

【龙井问柳:你们偷偷去三区耍了?!】

【小鹤睡了没:很久之前的事了】

【龙井问柳:QAQ夭寿了,小鹤被人拐跑了】

【龙井问柳:越哥你说句话啊越哥】

【伊小亓:[猫猫问号]】

【龙井问柳:|゚Д゚)))越哥人呢?】

【宴仙坛:越哥去解决人生大事了,我刚刚听到隔壁动静了】

【伊小亓:你们住隔壁?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他们一个城市的,都在c市】

【龙井问柳:我也住在c市,地地道道的c市人】

【伊小亓:我和鹤眠是隔壁b市的】

【宴仙坛: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隔壁住的是扶风过】

【龙井问柳:所以现在越哥在扶哥家?】

【宴仙坛:嗯】

【小鹤睡了没:[猫猫震惊]】

【伊小亓:[猫猫震惊]】

【龙井问柳:[猫猫震惊]】

【九重天:在聊什么?】

【龙井问柳:聊越哥的终身大事】

【宴仙坛:你忙完了?】

【九重天:刚出录音棚,正在往回赶】

【宴仙坛:记得注意安全啊】

【九重天:知道啦】

【小鹤睡了没:越墙来会不会被打?】

【宴仙坛:放心,扶风过只是喝醉了,没力气打人的】

【龙井问柳:他可能连人都认不清】

【伊小亓:(扶额)】

【龙井问柳:我先去忙了,刚刚朋友打电话让我去他家看看】

【伊小亓:那你去吧,灰灰嗷】

【宴仙坛:灰灰嗷弥彦,路上注意安全】

【九重天:?原来是弥彦啊?怪不得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戴好口罩】

【九重天:灰灰灰灰,注意安全,别低头看手机】

【龙井问柳:知道喽!走啦走啦,诸位灰灰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我总觉得越墙来会被揍】

【龙井问柳:这不是错觉,我也这么认为】

【九重天:[猫猫震惊]】

【九重天:发生了什么?】

【宴仙坛:嗐,越哥现在在咱家隔壁】

【伊小亓:弥彦去忙了,现在号上的是问柳本人?】

【龙井问柳:嗯,她刚出门】

【九重天:我记得扶风是学过几年跆拳道的】

【伊小亓:[猫猫震惊]】

【宴仙坛:要不我去看看?】

【九重天:别轻举妄动,先听听动静,然后再决定要不要拿钥匙开门】

【小鹤睡了没:钥匙?】

【龙井问柳:备用钥匙吧?我的备用钥匙也给了一把给隔壁】

【伊小亓:嗷嗷】

【宴仙坛:玖玖你到哪了?那边好像打起来了】

【九重天:开门,我在门外】

【小鹤睡了没:[猫猫震惊]】

【伊小亓:[猫猫震惊]】

〔次日晚上八点,由于协会吃火锅,所以大伙儿都上线了〕

【AQ-龙井问茶-9999频】

【伊小亓:鹤眠晚好~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晚嗷小亓】

【龙井问柳:小亓晚好小鹤晚好,弥彦睡了,等下弥彦的号上的是我】

【伊小亓:弥彦最近睡得好早啊】

【龙井问柳:昨天她熬了差不多一个通宵,今早我去接她的时候她才睡下】

【小鹤睡了没:发生了什么?临时加班?】

【龙井问柳:她表哥昨晚一腿撂倒了送自己回家的公司前辈】

【伊小亓:[猫猫震惊]】

【龙井问柳:那位前辈倒在地上人事不省,她表哥打了电话求她过去看看】

【龙井问柳:好在没什么大碍,就是皮外伤】

【伊小亓:怎么会晕?】

【龙井问柳:据她表哥所说,是往后退的时候撞到头了,挺惨的】

【小鹤睡了没:说起来,一整天没见到越墙来和扶风过了】

【宴仙坛:没见到是对的,他俩现在一个躺在床上一个坐在床边】

【伊小亓:哈?】

【九重天:扶风不会煮排骨汤和鱼汤,等会儿我还得把老婆煮好的汤送过去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什么鬼?】

【小鹤睡了没:[猫猫震惊]】

【宴仙坛:越墙来昨天磕到头了,现在自责的扶风在照顾他】

【伊小亓:……】

【小鹤睡了没:……】

【龙井问柳:沉默,是今晚的9999频】

【宴仙坛:……怎么了?】

【龙井问柳:我来和你对一对啊】

【九重天:好】

【龙井问柳:昨晚越墙来去了扶风过的家,然后磕到头了】

【宴仙坛:是】

【龙井问柳:昨天是不是还有个留着齐肩长发的女生?】

【九重天:[猫猫震惊]】

【宴仙坛:是这样没错,但你是怎么知道的?】

【伊小亓:昨天小弥彦忙了一晚上】

【龙井问柳:准确来说,应该是陪着她表哥守了一晚上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怎么说?】

【宴仙坛:因为扶风昨晚担心自己那一腿力道太大送人上了西天】

【九重天:虽然那位前辈,啊,也就是越哥,虽然他只是晕过去了,但扶风很担心出事儿】

【宴仙坛:所以就近原则,先喊了住在同一个小区的、身为医生的表妹来看看】

【伊小亓:……最近已经吃了太多瓜和狗粮,我已经要撑死了】

〔三日后的下午三点〕

【AQ-龙井问茶-9999频】

【伊小亓:(依照惯例问好)诸位御宝午好哇】

【小鹤睡了没:午好啊小亓】

【伊小亓:(扑)鹤眠午好】

【扶风过:午好啊小亓小鹤】

【伊小亓:扶风!!好久不见!午好嗷】

【扶风过:不好意思(T ^ T)最近三次元有点忙】

【伊小亓:我已经听说了,是越哥的事吧?】

【扶风过:?!你们知道了?!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三天前就知道了】

【扶风过:[燕燕消亡]】

【伊小亓:你们没发生啥吧?越哥身体恢复怎么样了?】

【越墙来:恢复的很好】

【小鹤睡了没:好久不见,越墙来】

【越墙来:好久不见啊小鹤】

【扶风过:(ノ=Д=)ノ┻━┻啊啊啊啊你怎么阴魂不散啊】

【AQ-龙井问茶-私聊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什么情况?】

【越墙来:我在追求他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我——去——】

【小鹤睡了没:祝你马到成功】

【越墙来:谢谢,承你吉言】

〔一个月后。〕

【AQ-龙井问茶-9999频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你刚刚说啥?你再说一遍】

【扶风过:我好像有点喜欢越墙来了】

【伊小亓:你不担心被他看到吗?】

【扶风过:不担心,因为他被我拉黑了,所以看不到我发的消息】

【伊小亓:噗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什么情况啊,你不是之前信誓旦旦说自己是直男吗?】

【扶风过:[语音]爱情,就是该随机应变】

【伊小亓:[嘎嘎大笑]】

【伊小亓:那就祝你幸福!】

【扶风过:这一个月以来他都送我回家,给我做饭送饭,酒局上还会帮我挡酒,之前有几次被人职场欺凌,也是他帮我出的头】

【扶风过:他还很温柔,很耐心,遇到我不懂的问题,他会耐心讲解很多遍,我感觉我已经离不开他了】

【扶风过:有好几次晚上我回家,吐了他一身,他眉头都没皱一下,抱着我去清理了,一点也没有逾矩】

【宴仙坛:[猫猫偷笑]】

【扶风过:对了,我还发现他不喜欢吃香菜,hhhhh】

【扶风过:我那天借着酒劲亲他的时候嘴里都是香菜的味道,他还皱眉毛了来着……但还是很帅嘿嘿】

【小鹤睡了没:[猫猫喜欢]】(os:学到了,以后也这么办)

【宴仙坛:采访一下,你现在的心情是?】

【扶风过:[语音]无、比、幸、福、】

【伊小亓:[嘎嘎大笑]】

【伊小亓:说真的,这样好的人追求自己,很难不心动啊】

【扶风过:不过我打算做第一个表白的人,你们记得保密啊】

【伊小亓:好嗷,一定保密】

【宴仙坛:祝你成功,我的朋友】

〔五日后的下午三点。〕

【小鹤睡了没:诸位午好,小亓还在睡,等下登他号的是我】

【宴仙坛:等会儿,你们是怎么搅到一起去的?】

【九重天:老实交代,什么时候的事儿?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上下楼的邻居,他家住我楼上。】

【越墙来:[猫猫吃瓜]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昨天约好出来面基的,在楼梯口相遇了,然后我俩瞥见了对方手机的聊天界面,认出了对方】

【九重天:然后呢然后呢?】

【小鹤睡了没:看球赛然后喝了点啤的】

【小鹤睡了没:他半罐就醉的不省人事了,我们可什么都没做】

【越墙来:你不行啊鹤】

【小鹤睡了没:我还没问你呢,你们俩怎么样了?】

【越墙来:幸福美满,已经同居了。】

【宴仙坛:恭喜啊!终于得偿所愿了】

【九重天:怎么不见扶风?这个点了还没起呢?】

【越墙来:昨晚累到了,正在休息。】

【九重天:[猫猫偷笑]】

【弥彦:可悠着点吧,我都多久没在上午搁游戏里见着他了】

【越墙来:请了假的,放心】

【弥彦:这不是请不请假的问题】

【龙井问柳:你们公司这样时常请假的员工会留着?我听说表哥还在实习期啊】

【九重天:表哥?】

【宴仙坛:龙井问柳和弥彦在一起了,弥彦的表哥自然就是龙井问柳的表哥】

【九重天:不好意思,刚刚通网】

【越墙来:(深沉)实不相瞒,我是董事长的儿子,这家公司已经是我名下的财产了】

【伊小亓:[猫猫震惊]】

【越墙来:开玩笑的】

【弥彦:我就说嘛……】

【越墙来:我名下的财产是b市的分公司,我爸让我过去管管,之后好正式接手公司】

【龙井问柳:……壕无人性】

【越墙来:他会和我一起过去】

【宴仙坛:他们已经见过父母啦,双方都很满意】

【越墙来:明年完婚,到时候给你们发请帖】

【伊小亓:我一定会去的】


14.外套、鲜花、你

【AQ-盐梅之会-7频】

【吃鱼卡喉:唉,最近又要忙起来了(瘫)】

【宴仙坛:我记得你们都是b市A大的学生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对】

【一梦长忆:最近学校要举行校园祭,学生会会很忙,我可能没时间登游戏了】

【吃鱼卡喉:我们拉丁舞社得趁此机会招新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我们街舞社也是】

【吃鱼卡喉:(微笑)请问这次你们可以离我们拉丁舞社的摊位远点吗?每次都被你们吸走好多人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(膨胀)各凭本事,绝不相让】

【吃鱼卡喉:(▼皿▼#)可恶啊啊啊啊啊】

【吃鱼卡喉:那你也别靠着我们拉丁舞社的摊位啊!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你不懂,这叫吸引眼球】

【吃鱼卡喉:滚呐!!!】

【松有鹤眠:到时候要是没事儿干,我就去陪长忆】

【一梦长忆:[蟹蟹笔芯]】

【九重天:到时候我给你们送点花吧?我和玖玖都是A大毕业的】

【松有鹤眠:会不会太麻烦了?】

【宴仙坛:嗐,每年都会送的,你别被小琛骗了】

【九重天:咳……】

【一梦长忆:那到时候我带着人去校门口等你们】

【松有鹤眠:我也去】

【吃鱼卡喉:那这次我们社的花我们自己去拿吧,游戏里聊了这么久,我也蛮想和大家见见的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这种事情当然也少不了我】

【吃鱼卡喉:谢谢你如此自觉嗷】

【咕咕不是孤孤:不客气嗷】

【吃鱼卡喉:(╬ ‾᷅皿‾᷄ ╬)气死我了,林衍,明天你死定了!】

〔校园祭当天,校门口〕

【彭玖:(上前)你们好,我是彭玖,也就是二区的宴仙坛,(拉过姚琛)他是姚琛,我的老婆九重天】

【沈长忆:(上前)你们好,我是沈长忆,二区的一梦长忆,三区的伊小亓。(拉了拉松鹤眠,松鹤眠自动靠了过来)他是松鹤眠,二区的那个松有鹤眠,三区id小鹤睡了没】

〔远远跑来两个人〕

【博娴:(大口喘气)没迟吧?】

【林衍:(面色微红)抱歉啊,刚刚处理了点私人问题】

〔沈长忆为博娴、林衍和彭玖、姚琛作了介绍〕

〔六人相约之后假期有时间一起约饭,然后各自分开,各忙各事了〕

【沈长忆:(转身看了看松鹤眠被弄脏的外套)辛苦你了,今天跟着我跑前跑后忙了这么久】

【松鹤眠:(笑着往上颠了颠怀里的花)没事儿,我感觉还好,跟着你我不觉得累】

【沈长忆:(迟疑)你……】

【松鹤眠:(眨眼)什么?】

【沈长忆:(闭了闭眼,叹口气后往前走)……没什么】

【松鹤眠:(一怔)哎……(快步跟上)等等我啊长忆】

〔与此同时,另一边〕

【博娴:(抱着花气压极低的往前走)】

【林衍:(追着哄)够了吧姑奶奶?讲点道理,刚刚是你自己强吻我磕到牙的,这也赖我?】

【博娴:(气恼,停下脚步转身瞪他)谁说我气这个了?!】

【林衍:(因为猝不及防,差点撞到前边猛然停下来的博娴)什么?】

【博娴:(深吸一口气,而后缓缓吐出)林衍,我最后一次问你,你喜不喜欢我?】

【林衍:(皱眉,似是不解)这种事情难道不是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吗?】

【博娴:(瞪)这种事情,你不说,指望我自己来发现?!我看透你了!】

【林衍:(腾出一只手扯博娴的帽子)别啊姑奶奶】

【博娴:(拽帽子)你干嘛,松手!】

【林衍:(搂住)原谅我吧,是我错了,我不应该一直吊着你,不给你回应。】

【博娴:(眼眶微红)你……早就知道了?】

【林衍:(承认)对,我早就知道了,但我觉得你这样好玩,就一直耍着你玩儿,我错了,原谅我吧,我做什么都可以。】

【博娴:(眼泪一收,心生一计)这可能你说的啊】

【林衍:(点头)嗯嗯,我说的】

〔片刻后,林衍被博娴带到了街舞社的摊位〕

【林衍:(满头问号)这是什么意思?】

【博娴:(眼神示意林衍站到台上)你过去站好】

【林衍:(照做)好】

【博娴:(眼里冒光)你不是会跳拉丁吗?给我跳!快点!】

【林衍:(叹气)好,我跳,但你答应我别再气了。】

【博娴:成交!】

〔林衍站在台上,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,忽然伸手把博娴拉了过去。〕

〔旁边站着的那群围观的人开始嗷嗷啊啊的起哄起来,整个场面顿时热闹非凡〕

【一旁的街舞社社员:???】什么鬼啊社长你怎么了!!

【一旁的拉丁舞社社员:???】干得漂亮,社长威武!!

〔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〕

【松鹤眠的家-客厅】

【松鹤眠:(递来一杯温水)加了点蜂蜜,喝点吧】

【沈长忆:谢谢(接过)】

【松鹤眠:(走向厨房)我去做点东西来吃(厨房传来了冰箱打开的声音)长忆,你要吃什么?】

【沈长忆:(汲着拖鞋哒哒哒跑到厨房)都可以,我听你的。】

【松鹤眠:(摆弄食材)今天累坏了吧?我看你一直在忙,自己想帮也不知道怎么帮。】

【沈长忆:(摸了摸杯沿)没有,今天你一直陪着我,我不觉得累】

【松鹤眠:(眨眼)……长忆?】

【沈长忆:(放下杯子)】

〔杯子放在灶台上时,发出了哒的一声〕

【沈长忆:(扣着松鹤眠的两肩迫其转身,而后把对方卡在灶台和自己之间)有件事……我一直忘了说】

【松鹤眠:(结巴)啊……啊?】

【沈长忆:(扣着对方的手,摁到了脑后的墙上)你在追我,我一直知道……】

【松鹤眠:!!!】

【沈长忆:(皱眉)你想清楚了,这世道容不下我们这样的人,之后你若是和我在一起,可能会受到各种歧视和鄙夷,想清楚之后,再来找我……好么?(缓缓松开桎梏)我先回去了……】

【松鹤眠:(拉住沈长忆缓缓松开的手)长忆……(拉过沈长忆,蹙着眉搂抱入怀)我早就想清楚了,你不怕,我也不怕,我们都和对方一样勇敢,好么?】

【沈长忆:你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……我其实……(无措)我其实一点都不好。】

【松鹤眠:那有什么,错的是做错事的人,和你有什么关系?一切都已过去,你一直都是你,没有不干净。】

【沈长忆:(怔)你怎么知道我……】

【松鹤眠:(黯然)那次孤儿院一别,长忆哥已经不记得我了吗?那个孤儿院的老师本来盯上的是我,是你预料到了危险,提前把我支走的……(环住沈长忆的脖颈,感受到了对方的轻微颤抖)你是我最喜欢的人,你是我的英雄。】

【沈长忆:(沉默片刻,缓缓抬手环住松鹤眠的脖颈)】

〔沉闷的房间里,传来沈长忆低低的抽噎〕

【沈长忆:我那时候很怕……很疼……可我的嘴被胶带封住了,我出不了声……】

【沈长忆:我讨厌他,我不喜欢绳子……】

【沈长忆:我被关在了屋子里,没有声音,我出不去】

〔松鹤眠没有打断,只是在最后沈长忆睡意朦胧的时候,轻声呢喃〕

【松鹤眠:哥,他已经被绳之以法了。】

【完】

评论(1)

热度(1)